婚期如约而至,头天在酒店办中式送亲礼,感谢送亲的姨妈和一众亲戚。忙完送亲礼,我才睡了两个小时化妆师就来敲门了。眉苗将迷迷糊糊的我从床上拖起来,化妆穿婚服。
刚打扮好,男方的接亲队跳着传统舞蹈,捧着香蕉树,端着金黄的甜点和水果来迎亲了。
按照中式婚礼的习俗,伴郎们想办法撞开了门,一拥而入。
阿泰穿了身黑色西服,头发梳得整整齐齐,在伴郎们的簇拥下看着坐在床上的我,脸上露着从未见过的傻笑。
大概是吃准了阿泰出手大方,即使撞开了门,我这边的亲戚还是挡着路不停地要红包。见发了几百个红包那些人还不让路,我没耐心了,自己拿出藏在被子下的鞋一蹬,从亲戚中间挤出去,走到仍在傻笑的阿泰面前:“背我走。”
他愣了一下,转身背起我就走。
我回头对姨妈喊了声:“姨妈,我出嫁了哦。”
姨妈这才回过神:“好勒,姑娘,要白头偕老哦。”
等出了酒店,我在阿泰背上抱怨:“找那么多亲戚来干嘛,以前也没什么联系?家里的钱都是你冒着危险一点一点赚回来的,白送给他们用。”
他回头冲我笑笑:“婚礼就是要热热闹闹的,不能让你嫁得太寒酸。你的亲戚千里迢迢赶来,招待他们是应该的。”
心头一暖,我趴在他背上说:“阿泰,大家都说你很凶,可是我知道我老公最温柔了。”
他把我往上托了托:“肚子舒不舒服?今天会很累,你坚持一下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