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过一大早起来便得了一个立刻返回宗门的消息,木然(?_?)。
回宗门?她之前想也许过不了多久就会回去的,但是也没想到会那么快。
这里的事那么快就弄完了吗?应该没有吧。
不过她也管不了,回去就回去吧,还可以早些让师父给她和滚滚看看。
叶若把睡在她旁边的滚滚放进随身的小包里,然后略收拾收拾便去了院子里的小厨房,巳时集合,还可以做个早点,进厨房前发了一个小纸鹤给沙凋那个爱吃的。
也没做什么复杂的,用灵米加了一些虽品阶不高,但做菜却是极美味的灵药根,熬了一锅药粥。熬粥的汤是用昨日买的小桂鱼做的,十分的浓香,又不腻人。昨天在那个小食铺里还买了一些糕点,取出来还是热的,搭起来吃刚刚好。
刚刚摆好在厨房的小餐桌上,沙凋便来了。
“真香!”沙凋接过叶若递给他的碗筷,看了看四周,见只有他一人被邀请,不禁又有些得意。
然后端起冒着热气的粥喝就喝了起来,喝着喝着不免又想起了母亲。
叶若见沙凋神色有些感伤的样子,不由笑问“吃个早点而已,怎么还伤心了起来?”
沙凋吸了吸鼻子,“以前和娘亲在一起的时候天天都和娘亲一起吃饭,虽然很少见到父亲,但是只要娘亲在身边便觉得很安稳,但在我八岁之后,便再没有这样吃过饭了。一直和爷爷一起生活,但是爷爷不是闭关就是在忙宗门事务,整个离未峰就只有我一个人”
叶若静静的听的少年的低诉,想到他八岁失去双亲,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。
夹了一块糕点到沙凋的盘子里,“仙道孤独,但修士多是有抛不开的情感,总是要看开些的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