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长林说了违心话!
其实,票补这种东西不一定是平台推动的。
《巨齿鲨》就是发行公司砸了3000万给平台做票补!
票补这种东西,很难讲好坏。
很多人说,取消票补是好事,取消票补,以后国产的垃圾电影谁还去看?这能一定程度上防止垃圾影流入市场。
想多了,电影中这种东西很奇怪的,无论多大的市场,精品率最多占到10%…
有票补,没有票补,影响不大的!
对于观众来说,影院里超过80%的电影真的只配十几、二十几块的票价,超过三十能值回票价的真不多。花个一二十去吹个空调还算行,花五六十的话那就真成傻子了。
但是呢,票补泛滥会导致电影行业的恶性竞争,今天你票补1000万,明天我票补2000万,一部电影重心渐渐趋于电影内容之外的邪门歪道。
有时候一部电影的票补甚至会超出电影本身的制作成本!
正常来讲,电影内容才应该是票房大卖的主体,而票补只能算是某种宣传的营销手段,但现在主客颠倒让电影市场混乱无序!
记得16年的春节档传出了“没有最低5000万的票补预算就不要来参加春节档混战了”!
这么看的话,票补对中国电影是促进还是破坏?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