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届奥斯卡江炎的《无间行者》也很热,但它是只好来坞本土化的片子,不像《卧虎藏龙》是华语片,严格来说也只有名字和华语文化有点关系,其他的八竿子打不着。
所以在现场走红毯结束后,有国内记者就问江炎了:“你为什么不用华语片冲奖?”
这样的问题其实和先前有人挑起的“江炎为什么不用华语歌冲击格来美”一样,是带着一些不灵清的民族情绪的,回答不好,就会被人拿来搞事。
而江炎也自然不能回复“我又看不上奥斯卡”这种得罪人的话,所以他直接换个方式回答:“先攒攒经验嘛。”
这样的回答其实还算是让记者满意的,毕竟江炎才21岁,未来还长着呢。
于是很快记者便跳过这个话题继续问道:“你觉得《无间行者》和《卧虎藏龙》谁能拿到最佳影片?”
江炎有投资《无间行者》这是公开的信息,所以这样问肯定有很多话题。
“当然是双黄蛋最好了,不过另外三部电影都不弱的,结果真不好说。”
江炎不上套,但那记者没这么容易放过他:“非要二选一呢?”
“二选一就简单了,但现在是五选一好吗。”江炎这回算是明示了。
结果那记者更来劲了:“你难道是对华语电影没有信心么?”
这种问题一问出来,周边几个国内记者的目光齐刷刷看向那提问记者,那眼神就像看傻子一样。
你不知道你采访的是江炎?
果然,想法一出来,江炎这边就笑了:“小伙子你扣帽子的本事有点水平啊,都扣到老美来了,我看好你!回头来星辰大海,我送你一顶镶金的高帽。”
说完,他头也不回就走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