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从岁的时候第一次进宫,这么多年了,想不到却和这个平日里刁蛮霸道的二皇成了朋友,也真是意外。
想起第一次见面的场景,仍然历历在目。
那时十岁的宇涵拿着一把紫玉洞箫,在御花园的角落吹着。
宇涵的父亲是太傅,熙颢的师傅。不过熙颢却是全宫里最调皮的学生,每次都把自己父亲气得半死,所以宇涵自小对二皇熙颢就是印象不好的。
但是那日自己在吹箫的时候,他却和一个在宫里和他同岁的男孩成了好朋友。
那天他吹了一首《渔舟唱晚》,夕阳的光下来,把在风里的宇涵的影拖得老长。秋日的风已经开始凉了,宇涵突然开始思念岁时就去世的母亲。
他在风里一直吹着,直到天黑了,也不见父亲来找自己。
肚已经有些饿了,但是父亲说过,要是他没来找自己,就不许离开,于是宇涵一直待在御花园的小山边。
可是突然却从山的背后传来了一阵箫声,拍刚刚好的切合,从来萧都是独奏的乐器,这人的吹箫水品竟然可以到合奏的地步,煞是让宇涵觉得稀奇。
于是赶紧换了首《古道西风》,对方竟然又能跟上自己的拍。
接着便是《如梦令》、《蝶恋花》、《西州词》,宇涵自由孤僻,极其不喜欢人家和自己合奏,可是那次无论自己怎么样换曲,那人都能不紧不慢的跟上来。
宇涵实在好奇,于是就停了萧,走到假山后面,却发现了一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男孩,哦!不!那男孩比自己高一点点,他正拿着一管黑玉节萧,认真的吹着。
“你怎么会吹箫?”宇涵一把不主动跟人搭讪,那次却忍不住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